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房地产调控不是儿戏 "地产愚人节"不要一过再过

  人不可能再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只有建设部例外。上周,最轰动的新闻之一就是建设部宣布废止刚刚公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

  事情的经过,先是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了《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其中“将各地各类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标准予以了一些修正,以修正内容推算大部分地区小户型面积标准有所放宽,最高可到约107平米”。

没成想,很快就有媒体做了报道。接着就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建设部召开紧急会议,新闻发言人立即出来发表谈话,宣布该意见稿不符合37号和165号文的要求,予以废止。此言即出,很快就有人跟建设部过不去,称建设部提前让我们过了一个地产愚人节。

  其中有一个说法耐人寻味,该发言人称,该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如果说,有建设部发布的文件,不符合国务院文件精神,大家都好理解,但为何建设部自己出的文件,居然会不符合建设部文件要求呢?自己人打自己人,这就不免让人担心建设部制定政策的水平,担心建设部的管理水平。

  早在“90/70”出台之际,由于大家不熟悉套型面积为何物,围绕着“90/70”出现了种种解释,作为专业管理部门和参与政策制定的部门,建设部一直默不作声,本来,既然制定了这样的政策,建设部应该最清楚套型面积是什么,也最具解释的权威性,没想到,不解释还好,一解释更糟,建设部官员第一次在“90/70”面前露了马脚。虽说有关官员很快收回了“个人说法”,但联想到建设部在此次宏观调控 中,老是跟不上国务院的步伐,有时甚至还唱出不和谐音,人们很自然地质疑建设部的权威性和执行中央宏观调控的诚意。照例,吃一堑长一智,建设部应该不会重蹈覆辙。奇怪的是,建设部既然又在同一个地方摔倒!难道建设部在“90/70”上有什么难言之隐?以致一有机会,就想表达一下!如果真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大家觉得在理,修改一下国务院的政策也不是不行。何必弄得羞答答的?

  “90/70”是此轮房地产 宏观调控最重要的政策,在此之前,房地产市场是一手硬一手软,无形之手硬而有形之手软,“90/70”出台后,就变成了两手都要硬,政府这只收起来的有形之手要重新出手,参与配置房地产市场资源。显然,建设部对这一政策的认识不够深刻,以致两次重犯同样低级的错误。但愿不要再犯!(16A6)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部 | 政策 | 文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