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金融数据出炉 央行今年调控压力仍重

  M1增速两年来首超M2;居民储蓄少增千亿,股市分流明显;新增贷款超目标近三成

  □本报记者 禹刚

  央行昨日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数据走势一方面说明央行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应看到今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

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

  几个关键的数据分别是,货币供应 的广义货币(M2)和狭义货币(M1)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6.94%和17.48%,而央行去年初设定的目标则为16%和14%;全年新增人民币 贷款3.18万亿元,也超过2.5万亿的全年目标。

  截至去年1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全年新增2473亿美元。

  在货币供应方面,M2和M1全年呈现前者增速放缓、后者增速加快的走势,前者回落到央行年初设定的16%的目标,后者不但远高于14%的目标,而且是自2005年2月以来的23个月内首次超过M2。专家表示,M1增速超过M2,按照传统理论预示着通胀出现的可能性增大,宏观调控的压力仍存。

  结合存款数据来看,去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在股市活跃的背景下,股市分流储蓄的情况明显。

  贷款方面,贷款结构长期化趋势引人关注: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的中长期贷款增速较快,远远大于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专家分析,由于新增贷款主要流向固定资产投资 领域,这也表明今年的调控任务仍然不轻。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调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