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信金融版图扩张:借安信信托增发成第一股东

  持有上市信托公司梦成真

  中信信托与安信信托(600816.SH)全面重组的方案终于在今日亮相。中信集团通过认购安信信托定向增发股份直接成为其大股东,中信信托将成为安信信托子公司,而安信信托现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也并没有因此退出。

  安信信托今日公告称,安信信托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中信集团、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华东”)及国之杰发行股票。中信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80%股份认购,中信华东以其所持中信信托20%股份认购,国之杰则以现金认购。1月12日,上述四方已经签署了《股份认购意向书》。

  完成上述认购之后,中信集团预计将成为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股权。至此,中信集团的金融版图上增加一家上市信托公司的梦想也将成为现实。

  根据1月14日已获安信信托董事会通过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此次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为15亿股,下限为10亿股。其中中信集团和中信华东以中信信托股权作价确定认购数量,而国之杰将认购1.5亿~2亿股。发行后安信信托总股本将达14.54亿~19.54亿股。

  但一个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安信信托2005年9月曾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而受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但至今未有结论。如果调查结果出现违规情况,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将可能中止本次非公开发行。

  安信信托自2006年11月23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最后交易日以4.79元涨停报收。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 | 安信信托 | 信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