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IPO重启火爆股市抢走储蓄 居民存款少增1125亿

  IPO重启和股市快速上涨,吸引居民储蓄部分转移到股市 >>>居民储蓄下降与启动内需还有多远

  居民储蓄资金大举向股市分流,成为2006年金融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央行昨天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随着投资品种的丰富,居民储蓄减少的情况将得以延续。

  对于储蓄少增,央行报告显示,2006年5月份以来,由于股市上涨较快、成交量较大,分流了一部分居民储蓄存款。而随着市场新股现金申购制度恢复,以及股市较快上涨,居民储蓄存款部分转移到股票市场,导致了居民储蓄存款增幅明显减缓。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居民储蓄存款流向资本市场是好事,这说明居民的投资方式和投资渠道的多元化程度增加了。“老百姓已经不需要把钱存在银行里了。”>>>股市财富效应扩散 机构预计今年资金供应量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储蓄存款在2006年还表现出了存款活期化的趋势,定期存款同比少增幅度较大。其中,2006年定期储蓄存款余额为10.3万亿元,活期存款余额为5.86万亿元;与2005年相比,定期储蓄存款余额减少了3376.84亿元,而同期,活期储蓄余额增加了2417.55亿元。赵锡军认为,定期存款多是带有投资性质的,这种转变说明了百姓的投资理念已经转向投资风险、收益均衡的产品了。 >>>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编辑推荐阅读:

    居民储蓄存款高位回落

     全球关注中国股市强劲 牛市吸走部分居民储蓄

     股市分流居民储蓄5年首降

     资金转战股市 7月居民储蓄存款增幅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存款 | 股市 | 居民储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