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32亿元巨资扩产

    上海汽车(600104)董事会日前通过多项对外投资以及增资议案。这几项增资及投资项目的总金额约为92亿元,其中上海汽车总计出资额约为31.5亿元。此次增资的项目包括扩大产能、加强自主品牌研发、增强汽车零配件供应能力以及延伸产品线等多个方面。

    研究人士分析,这些动作不仅显示出上海汽车在发展现有整车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展业务领域,进军商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决心,而且有利于上海汽车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发展自主品牌。

    扩大产能及出口

    公告显示,为扩大生产能力,满足未来生产需求,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上海汽车及合资方拟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由双方股东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上海汽车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据公告,该扩产项目的总投资为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

    在自主品牌发展方面,一方面,上海汽车拟投资设立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作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研发的实施主体,总投资约为18亿元人民币。

    同时,根据公司自主品牌发展及海外营销策略,上海汽车拟在英国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控股有限公司(SAIC Motor UK Holding Co., Ltd.)”(暂定名),注册资本500万英镑,作为在欧洲地区进行国际经营的业务平台,然后以1英镑收购由Ri-cardo UK公司注册成立的海外研发中心Ricardo2010公司,并保留其独立法人身份。

    夯实零部件产业

    在零部件供应方面,为引入生产 “一系列第三代(Gen3)发动机”以作为上海通用产品配套,作为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股东的上海汽车(占25%)、上海通用(占50%)、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占15%)和通用汽车(中国)投资公司(占10%)拟向该公司新增注册资金为56900万元,其中上海汽车以自有资金进行出资,出资额为14225万元人民币,增资后各方的股份比例不变。新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70500万元人民币(含外汇14553万美元)。

    同样为了完善零配件的供应,上海汽车拟与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的德国股东共同新增注册资金为8100万元(折合810万欧元),股东方按在公司注册资本中的股权比例以其自有资金认缴新增的注册资本,增资后各方的股份比例不变,其中上海汽车(占该公司49%股权)此次应出资额为3969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目拟引进生产德国ZF公司的6HP21自动变速器,拟建立工程匹配中心以及自动变速器返新生产区域。

    整体上市提速

    公告称,在整车发展方面,上海汽车拟以2500万美元收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50%的股权。目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汽依维柯首期注资为2937.41万元(占应出资2500万美元的15%)。

    同时,上海汽车还准备联合其绝对控股的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共同收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拖拉机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并增加其注册资本。收购完成后,上海汽车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并且,收购完成后,双方还将按持股比分别以现金方式对上海申联进行增资,注册资本从现有的12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

    本月5日,上海汽车吸收合并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汽制造仪征分公司,并调整公司的组织机构,将公司原有的“六部二室”调整为“十部三室”,并设立乘用车分公司、商用车事业部、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并且,其向向大股东定向增发32.75亿股以收购上海通用30%股权等16项资产的方案已于2006年11月30日获得证监会批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联 | 彭浦 | 上海汽车 | 上海 |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