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阳光总在风雨后:前日下跌102点 昨日涨停102家

  阳光总在风雨后。上周五沪深大盘的猛烈洗盘,又一次成为资金低吸的良机,这也正应了“牛市 调整是建仓好时机”的股谚。周一,沪深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沪深300指数均创下本轮行情最大单日涨幅,涨幅分别为4.74%、6.25%和5.23%。

  深证成指再创新高

  周一,上证综指早盘出现震荡,但是深证成指却基本上呈现出一路强势上行的格局,盘中最大上涨幅度超过6%,不仅收复上周失地,而且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在深证成指走强的正面影响下,上证综指也随之出现上扬,而中国人寿午后涨停,也直接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股起到刺激作用,金融股的走强直接推动上证综指向2800点发起攻击。

  年前表现较滞后的深综指,新年后上涨步伐明显加快。昨天深综指的涨幅也高达5.26%,报收于631.35点,离历史高点665.57点仅5%左右的距离。而上证50指数上涨幅度仅4.64%,从整个指数的涨跌幅度可以看出,权重指标股涨幅明显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绝大多数指标股在反弹中均出现缩量反弹的现象,说明整个市场的上涨更多来自个股的普涨。两市B股指数昨天表现也相当强劲。沪市B股指数昨天大涨6.90%,报收于169.48点,深成B指大涨5.25%,收于4380.47点。

  百多只个股涨停

  在大盘报复性上涨过程中,个股的火爆程度令人刮目。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102只,涨幅超过7%的个股超过260只。盘面显示,酿酒食品、机械、汽车、房地产、医药、交通工具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前列。

  酒类品种继续高歌猛进,其中贵州茅台盘中跃上100元,最高价格102元,使得时隔6年后,市场再现“百元大票”。贵州茅台的强劲表现成为酿酒食品板块的催化剂,其中像新天国际伊力特皇台酒业沱牌曲酒等二线酒类个股整体启动,成为市场的亮点。房地产板块万科A涨停的刺激下再度走牛,板块整体涨幅超过了7%,人民币升值 步伐加快成为地产股不断走牛的坚实后盾。医药、军工、3G等板块均强势不改,继续迭创新高,封涨停的不在少数;而午后中国人寿的长阳涨停,更是把市场人气推向高潮。最终,在个股普涨的情况下,大盘收大阳。

  量能不足有隐忧

  不过,周一行情美中不足的是量能同比有所萎缩。沪市昨天成交684亿元,深市成交365亿元,合计成交较上周五萎缩一成以上。同时可以发现,权重指标股昨天的反弹均出现明显缩量,而且反弹力度远不如题材股。这表明有部分的资金在上周五离场后,昨天仍处于观望态势。

  从消息面的情况看,上周市场传闻的各类利空并未兑现,这是多头敢于继续高举高打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人民币汇率 继续创新高,也对短线行情起到支撑作用。

  对于后市,主流机构的观点认为,上证综指高位剧烈反复、深证综指冲击历史新高的格局仍将维持,同时在结构性调整阶段个股冷热不均的现象还将非常突出。事实上,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策略在近期行情中体现得较为明显,如消费升级类个股已经成为近阶段行情的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昨天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