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个股全线激活 大盘强势上攻

    周一沪深两市并没有出现进一步震荡下跌走势,相反大盘还展开了强势上攻行情,沪指大涨126个点,并完全吞没上周五的阴线实体。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急速提高,沪深两市共有近100家个股强势上攻涨停,而涨幅超过7%的个股数量多达近260家,也创出了近期市场活跃程度的新高。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行情呈现出高度扩散,但其中有几个板块表现比较突出,分别是:1、食品饮料板块高度活跃,一批食品饮料类个股都强势上攻涨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消费主题的积极追捧,而食品饮料板块中的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短线上破100元整数关口,作为市场第一高价股,该股的强势也打开了市场的绝对股价空间,相应也拓展了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升空间,具有非常积极的市场意义。2、医药板块也是整体表现强势,一批医药股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而医药板块也是消费主题的一个重要方向,因此在市场资金积极挖掘消费主题的背景下,医药板块的强势也就成为合理选择,其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医药股值得重点关注,而中药类个股也值得追踪。3、汽车板块也是大面积强势,多家汽车股强势上攻涨停,一方面,汽车行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另一方面,汽车板块也是消费升级下的受益板块,该板块后市也将有进一步活跃的机会。4、其他板块也是高度活跃,有相当多的个股表现出很强的弹性,这意味着市场资金的运作激情非常高,相应也将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目前的做多机遇。

    而行情强势背后大型蓝筹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个股都表现出一定的反弹,而中国人寿更是强势攻击涨停,相应也稳定了市场重心,也将强化了市场的短线做多积极性,后市大型蓝筹股依然是行情的核心力量,值得进一步关注。

    从跌幅情况来看,短线跌幅居前的个股只是少数品种,并且跌幅也比较浅。新股信隆实业短线定位太高而恶性跌停,多家尚未股改的S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不过我们认为,后市S股的发展还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暂时回避为主。另外,部分权证行情也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在股票行情高度活跃的背后,权证的震荡也就成为合理选择,短线认沽权证应该重点回避。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了强势上攻行情,尾市双双以大阳线报收。上周五大盘出现了短线宽幅震荡,很多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将出现短线进一步震荡,但是沪指大涨100多个点而完全收复上周五的失地,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大阳线组合清晰显示出做多力量主导着行情的发展。从短线市场来看,一方面,以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大型蓝筹股已经回稳并表现出一定的活跃,有效稳定了市场重心;另一方面,主流资金也找到了新的投资方向,消费主题大面积活跃,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做多积极性,因此大型蓝筹股及消费主题同步活跃,主流资金及非主流资金联袂做多,相应也将对后市行情形成积极推动,大盘也将进一步震荡上拓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强势 | 个股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