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信托拟借壳安信信托上市 非公开发行存变数

  中信信托2005年实现净利润 5845万元

  □本报记者 张喜玉

  安信信托重组全面拉开帷幕。中信集团拟通过定向增发 方式向安信信托注入中信信托全部股权,中信信托也将实现借壳上市

不过,此次定向增发 还存在诸多变数。

  安信信托今日公告称, 2007年1月12日,安信信托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意向书》。安信信托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中信集团、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现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票。

  中信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认购,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的股权认购,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股票发行完成后,中信集团预计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安信信托控制权将发生转移。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的股权。

  根据公告,安信信托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票数量上限为15 亿股,下限为10亿股。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九十。中信集团、中信华东所持有的中信信托股权的作价将以估值报告为依据由安信信托与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商定,其分别认购的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数最终根据中信信托股权的作价和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确定,国之杰认购股数1.5亿~2亿股。发行完成后安信信托总股本约为14.54亿—19.54亿股。此次募集的现金全部用于补充安信信托营运资金。

  安信信托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安信信托成为中信信托的唯一股东,由于双方在业务资质、区域分布等方面存在的互补,从而大幅增强公司的整体信托业务实力。募集现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从而将进一步充实公司的净资本,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中信集团预计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将依托中信集团及其下属的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类公司以及地产、信息、资源等实业公司的支持,提升了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2006年11月底,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因将公告重要事项,该公司股票自11月23日起停牌,直至该事项公告之日起复牌。2006年12月11日,安信信托公告称,安信信托于12月8日与中信信托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与中信信托进行全面重组,重组方案正在拟订中。

  非公开发行仍存变数

  不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还存在诸多变数。

  安信信托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方案尚在进一步洽谈、制定当中,存在着不确定性。

  安信信托于2005年9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至今未有结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存在“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情况的,如果在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前仍未结束,应终止发行。安信信托对此也加以了强调。

  另外,从程序上看,安信信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及相关事项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方案尚存在无法获得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可能。同时,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还需取得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边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信托 | 中信 | 信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