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现代汽车工人罢工成“家常便饭”

  去年因此减产118293辆,损失约17.5亿美元

  惠正一

  昨天开始,韩国汽车巨头现代公司又一次陷入罢工困扰。据海外媒体介绍,公司自1987年诞生以来劳资纠纷不断,几乎每年都会遭遇一场或大或小的罢工。

  据现代工会的一位负责人Jung Jun-yung表示,罢工理由是工人对管理层指定的奖金计划不满,具体的罢工计划于上周获得工会投票批准。按照既定计划,参与罢工的工人本周一于现代旗下三家工厂停工8小时,罢工将延续到本周三。随后工人们将决定进一步的行动。罢工已得到现代公司发言人Jake Jang 的证实。

  从去年12月开始,现代的劳资关系就出现了紧张气氛。公司方面为工人开出的奖金相当于工人一个月的工资,这比工人们预期的1.5倍工资低很多。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工人便拒绝加班。一周前,现代方面指责工人拒绝加班导致产量降低。随后,工会约400名代表在现代主要工厂所在地蔚山(Ulsan)召开紧急会议,并决定于本周罢工。

  由于罢工对现代并不新鲜,因此公司方面不可能轻易服软。现代方面曾表示,只有当公司达到2006年生产预期后才能给提供相应的激励奖金,鉴于罢工和拒绝加班导致无法完成既定目标,因此降低工资是理所当然。

  据现代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共遭遇4次罢工,减产118293辆,损失约17.5亿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罢工 | 现代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