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凯德中国基金收购嘉德置地子公司

  整合旗下商业零售物业项目,总数目将翻番至70家

  郝倩

  除了整合嘉德置地旗下已有项目之外,凯德中国发展基金已经在吸纳更多的零售茂项目,以扩展其商业零售版图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嘉德置地高层处获悉,嘉德置地旗下私人基金凯德中国发展基金(CapitaRetail China Development Fund,下称CRCDF)以2.599亿美元收购CapitaRetail China Developments Pte Ltd.,后者为嘉德置地在中国间接持股的子公司。

  同时,深国投旗下又有6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大型零售项目易主至该基金。在吸纳了这6家新的大型零售项目之后,该基金日前还签约获得了逾35家新的零售茂(一种百货大卖场)项目。在多次整合之后,嘉德置地旗下零售茂项目有望突破70家。

  “CapitaRetail China Developments Pte Ltd.与凯德中国发展基金为嘉德置地在中国零售茂投资实体的两种形式。2.599亿美元的交易仅仅是一个整合的过程。预计上述交易不会对嘉德置地业绩产生影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称。记者了解到:嘉德置地持有凯德中国发展基金45%的股权。这支基金设立用来投资中国零售茂项目。

  CapitaRetail China Developments Pte Ltd.实际拥有在中国的13家购物中心的65%股权,同时还拥有沃尔玛中国(Wal-Mart China)深圳总部大楼的50%股权。在与CRCDF的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不再为嘉德置地完全控股的子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有形资产净值为约2.47亿美元。记者昨日同时获悉:嘉德置地,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还拥有另一批5个零售茂的项目,这些项目都将通过既定程序被注入CRCDF。通过5家零售茂项目的注入,CRCDF在中国将拥有总共25家零售茂项目,总价值10亿美元,可租赁面积共计110万平方米。

  “这些举动是嘉德置地在系统性的发展CRCDF。”昨日,该公司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称。

  除了整合嘉德置地旗下已有项目之外,CRCDF已经在吸纳更多的零售茂项目,以扩展其商业零售版图。

  记者昨日确认:CRCDF已经通过深国投,获得了其旗下6家零售茂65%的股权,这6家零售茂总资产价值约1.66亿美元,面积超过21.7万平方米,分别位于顺德、安阳等地区。知情人士称:这些大型零售项目都将以沃尔玛为主力店。

  同时,CRCDF与多家中国合作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获取了约35家零售茂项目。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对外透露合作方的具体情况。后面35个项目分别位于一些主要省份与直辖市,包括北京、广东、四川、山东以及内蒙古。逾35家的投资组合总资产价值约13.4亿美元。嘉德置地认为这些零售茂项目的获取将更进一步加强在已进入区域的实力,同时拓宽领域。

  “嘉德置地将继续谋求在中国商业领域的长期增长。在获得这6个新项目,以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获得了跨越中国不同省份逾35个项目之后,我们零售茂的数目将翻番至70家,同时,在中国管理的可租赁面积翻番,超过320万平方米。”嘉德置地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称。

  “在过去两年,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个零售茂的平台,通过收购以及寻找战略合作方的模式以获取发展机遇。通过过去多年在中国各级城市成功发展物业,我们获取了经验”,该人士称,嘉德置地十分有信心在中国发展成为零售茂的引领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嘉德 | 置地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