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3000亿元婚庆市场引来行外“掘金者”

  日前举行的第11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传出信息:我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婚庆消费总额接近3000亿元。

  如此美好“钱”景,不仅使婚庆服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许多行外的商家也来“凑热闹”,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香皂也能做回客礼

  吴小姐参加好友的婚礼,收到的回客礼竟是一块香皂。这块香皂制作精致,磨成了爱心的形状,香皂上还刻着新婚夫妻自己设计的个性签名。

  这种婚礼纪念香皂的设计者,是一家制作沐浴相关产品的企业。由于看好日趋火暴的婚庆服务市场,他们别出心裁,将香皂设计、制作成婚宴礼品。吴小姐说,比起豪华的婚宴排场,这种精致、个性化的小礼物,更能够给亲朋好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印章作为新婚见证

  杂志编辑冯歌参加过不少婚礼,但对于一对新人的新婚印章印象最为深刻:“新人制作了一对卡通头像的印章,并且盖在请帖和婚宴装饰画上,格外引人注目。”与钻石、黄金等爱情、婚姻的永久见证品相比,刻有新人个性标志的印章显得更平民化、也更有新意。

  目前,一些印章设计室已经推出此类婚庆服务,专门为新人设计个性印章,并且根据材质的贵重程度、设计的复杂程度等收费,颇受市场欢迎。

  个性化婚庆邮票亮相

  结婚照也能上邮票。近来,不少城市的邮政部门相继开展这项业务,受到不少新人的追捧。

  制作个性化婚庆邮票并不麻烦。通常,新人们只需准备4张以上的婚纱照,提前1个月到指定点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在北京,个性化婚庆邮票有3种套餐,价格从200多元至900多元不等。在贵州,新人们花上100多元,就能获得80枚面值80分的婚庆邮票。

  这种制作个性化婚庆邮票的服务在上海推出后,1个月内,就有上百对新人到邮政部门登记预订。(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皂 | 婚礼 | 印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