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人寿A股、H股价差扩至70%

  分析人士称缘于无套利机制、资金供求存差异

  李亚

  自回归A股,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A股、H股走势各异。昨日即使是在A股涨停的刺激下,中国人寿H股也仅以5.2%的涨幅跟随。

昨日中国人寿A股、H股分别报收43.45元人民币 和25.3港元,以昨日汇率 中间价1元人民币对0.99945港元计,中国人寿A股比H股高71.8%。

  和内地投资者的热情高涨相比,香港研究机构对中国人寿的态度要冷淡许多,对于他们来说,中国人寿H股已经“很贵”了。在其A股上市 后,调低中国人寿H股评级的大行包括花旗、汇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等多家机构。

  “目前中资金融股的A股股价已经严重偏高,我认为上半年亚太地区新兴市场会有20%左右的下跌。”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国光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潘国光认为,由于目前外资投资A股市场仍然有很多限制,A股和H股没有套利制度,实际上属于截然不同的市场。他估计,今年A股对H股普遍出现溢价的情况将得到持续,平均幅度为17%。

  有香港基金界人士认为,虽然A股、H股两个市场理论上互不相通,但实际上有不少可穿梭A股、H股市场的私募资金。“这些游资在H股市场上炒完中国人寿回归概念后便短线获利,将资金重拨到内地再推动A股上涨。”有香港基金经理告诉本报。

  看空国企股的机构还包括摩根士丹利。其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师娄刚日前曾指出,恒生国企指数早应出现下跌,但市场总有各种借口来炒作中资股,不过指数的高水平终归难以维持。排除消息面因素,可能下滑15%左右。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H股最大泡沫在于以中国人寿为首的中资金融股,因为“全球也没有这样高价的金融股”。

  对于两地股价的差异,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主要是由资金供给差异造成的。他认为,在新股减少等因素影响下,一季度资金将陆续流出港股市场,如果遇上加息等突发事件导致银行拆息上升,港股会面临游资大规模撤走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国光 | 中国人寿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