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投资致富 > 基金-搜狐理财 > 基金要闻

热点板块总动员:八大基金看涨股市细评热点

  2007年基金热点板块总动员

    当众多基金公司坚定地看好2007年的证券市场时,新的股指坐标已在短短7个交易日被汹涌而入的资金再次推高,但已有业内人士给出结论——全年指数像2006年单边大幅度上涨的格局将不会再现,整体波动将会加大。

而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会出现在哪?对于2006年发展的轰轰烈烈的基金行业来说,下一步的棋子将落向何方?站在2007年的台阶上,这些问题牵动着太多投资人的心。当浩荡的牛市 走到目前阶段时,还是让我们来关注各大基金公司整体的投资热点,作为市场中最受瞩目的投资者,他们对后市的观点往往是牵动股市未来走势重要坐标。

  友邦华泰基金(友邦华泰基金新闻,友邦华泰基金说吧):三条主线寻机会

  友邦华泰认为2007年应从三条主线中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宏观经济运行中寻找投资引擎;二是价值重估中寻找投资品种;三是在制度性变革中寻找投资机会。价值重估市场机会主要包括:人民币升值 下的机会,H定价关系重估,今后国内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的估值将更多地受本土投资者的影响,H股对A股股价的上涨空间的制约作用将消除,由此,将更大程度地提升市场的想象空间,提供更丰富的投资机会。资源价值重估,在A股市场上,资源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普遍较低,明显处于不合理状态,存在重估潜力,这些公司大多存在于水电煤气、土地以及有色金属矿产等资源行业中,这些稀缺性资源类的公司的资源价值与其股票估值水平存在双重重估的机会。隐性资产重估一是牌照价值重估;二是土地及物业价值重估;三是存货资产重估;四是股权投资价值的重估。而制度性变革的机会主要有:央企整合机会、市值结构变迁带来的机会、税制改革中的机会、新会计准则、医疗体制改革等。

  汇丰晋信(汇丰晋信新闻,汇丰晋信说吧)基金:关注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

  汇丰晋信认为2007年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将来自于“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而本轮牛市背后的经济命题就是中国经济近二十余年持续高增长之后,所面临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革命。因此,未来A股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将主要有两类:一是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增长及转型方向,具备持续爆发性增长潜力的龙头企业,即“新兴成长类”股票,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业、消费服务以及金融服务业;另外一类是具备最为确定的持续盈利预期,能够最大程度地分享人民币升值和人口红利的非贸易品类股票,即“中国资产类”股票,包括房地产、交通运输渠道以及消费服务网络等行业。

  汇添富基金(汇添富基金新闻,汇添富基金说吧):四大投资主题带来投资机会

  汇添富认为人民币升值使得市场出现结构性的整体价值重估的机会,可能会加速证券市场的繁荣。那些真正具备价值重估可能性的企业,包括经典的成长企业、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盈利预期明确的资源性企业值得关注;而人民币升值对消费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行业也将有显著推动作用。此外,因股权激励的实施,上市公司显示出的成长与活力也将带来很多投资机会,汇添富基金将重点关注那些具备竞争优势并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同时,证券市场制度的变革包括股指期货等衍生产品的推出、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税制改革的推进都会为不同的行业和公司带来新的投资机会,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也将会有所提高。

  中海基金(中海基金新闻,中海基金说吧):最大投资机会来自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

  中海基金建议2007年采取哑铃投资策略,也就是“小盘成长+大盘蓝筹”的投资策略,首先是自上而下,选择大盘蓝筹组合作为基准仓位;然后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成长公司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主线上,中海基金首选人民币升值和消费概念,主要集中在银行、证券、地产、保险、医药、零售、食品饮料、旅游、传媒等领域;次选技术创新概念,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机械、电信设备、专用设备等领域。中海基金认为,2007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另外,奥运和3G也是两个具有很大空间的投资主题。

  银华基金(银华基金新闻,银华基金说吧):淡化时机选择

  银华基金预计2010年前GDP将保持10%以上的快速增长。宏观经济将继续为A股牛市提供坚实基础。而在2007年的投资策略中,在资产配置方面要尽可能加大

  股票市场配置,同时淡化时机的选择。而在选股方面,重点关注以下8大主题带来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持久景气预期下的国民经济景气相关部门、资产持有部门、资产供应部门及相关部门、企业竞争力建设部门、产业结构加速整合的行业、出口结构升级部门、消费升级部门以及股权激励、资产注入带来的投资机会。

  华富基金(华富基金新闻,华富基金说吧):重趋势轻估值

  华富基金认为牛市已是不可阻挡,预计未来两三年将是国内股票市值的快速增长期,因此将继续做多。2007年投资的总体思想是重趋势、重成长,寻找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和消费增长大趋势下,依赖

  于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为动因的内生性增长的行业公司,以及其他中短期利润保持上升趋势的行业及公司。行业配置上,建议超配金融、地产、机械、汽车、通信、农业和酒店旅游行业。

  2007年华富最看好的20家上市公司为: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万科A、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国航、中集集团、长江电力、用友软件、承德露露、福耀玻璃、桂林旅游、华鲁恒升、同仁堂、上海汽车、柳工、安徽合力、泛海建设和农产品。

  南方基金(南方基金新闻,南方基金说吧):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业发展

  南方基金认为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将是若干年内国内A股市场的最重要投资着眼点。在行业配置上,看好金融服务(包括保险、证券、银行)、房地产、制造业(除军工、电力设备)、消费品、商业、医药、石化、钢铁、公用事业等行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民生银行等金融股;万科A、金融街等房地产股;宇通客车、江铃汽车、湘火炬、用友软件等先进制造业股等。

  广发基金(上投摩根新闻,广发基金说吧):以战略替代策略

  广发基金认为在2007年应该以战略替代策略来投资中国A股。启动战略投资思路的出发点在于对经济增长前景长期的正面展望,这需要选对战略性品种并且长线持有。因此,应主要关注的行业一是消费和服务,二是装备制造业,三是材料、金属和矿产工业,四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此外,对于并购重组企业的投资,应坚持获取公开信息、确保安全边界、有效控制风险的原则。对于股指期货,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对现有头寸进行套期保值,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定价的偏离进行无风险套利,乃至在期货市场进行适度的资产配置。

更多精彩就在我家理财社区!

欢迎进入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富 | 晋信 | 基金 | 重估 | 资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