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会展设计师对行业判断要有“硬功夫”

   “与执世界会展界牛耳的汉诺威、法兰克福、慕尼黑等展览公司的会展设计师相比,中国的会展设计师才刚刚上路。”昨天,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现场,记者邂逅了上海巨光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清平。

他表示,为缩小这一差距,中国的会展人才应积极参加诸如注册会展经理(CEM)的考试等,以向国际靠拢。

  听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后,聂清平将兴趣投向了更高级别的CEM。中国贸促会在论坛上宣布,将继续加大对注册会展经理的培训。据介绍,CEM培训是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展览管理协会联合开发的,培训对象一般是具有一定从业经验(一般为三年以上)的会展经理。CEM在美国展览业有较大影响,迄今为止共有3500多名会展精英获得了CEM称号,而中国只在百名左右。

  眼下,中国的会展培训正在升温,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和上海世博人才认证中心合作,在行业内启动的对会展人才的认证工作,已于去年6月首批认定了高级会展师31名、会展师19名。聂清平刚于去年取得了会展师资格证书。据其介绍,作为一个会展设计师,最基本的是必须要学会判断某一个行业、某一类产品有没有市场需求,然后根据市场的热点来策划组织包括会展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调查显示,上海世博会所需人才结构是旋涡型的,而该结构的核心就是会展运作人才,其中包括会展、语言、公关、会展营运服务、展示工程等,具有系统思维和系统筹划能力的策划者、经营过大型项目的展览展示操作者则正是目前上海会展业较缺乏的人力资源。然而,由于以前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缺乏会展专业学科,在设计、创意、服务等方面都与国外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较难达到世博会对会展业的要求。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清平 | 会展 | 中国 | cem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