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视频网借电视破冰 盈利尚无时间表

  在视频播客网站集体亏损的背景下,本土最大的视频播客网站———土豆网开始在盈利的路上迈出试探性的一步。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土豆网将牵手东南卫视,打造一档跨媒体合作的电视播客节目。据悉,双方将于1月18日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不过,土豆网创始人、媒体总监陈伟稼承认,视频播客网站的盈利尚无时间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依靠VC的投资维持运营”。

  这是国内第一档以播客为主题的电视节目,也是传统电视媒体与网络视频新媒体的首次合作,打破了业界关于电视与网络视频媒体“互为对手”、“水火不容”的对峙局面。这档名为《播客风暴》的电视节目将于1月22日起在东南卫视以独立单元的方式亮相。据合作协议,土豆网将负责为节目提供播客内容,并在土豆官网上设立专门的节目区和观众、网友互动区。

  陈伟稼表示,此次合作是土豆网与电视台的双方排他协议,由于土豆网拥有播客上传视频内容的使用权,因此不需再与播客签协议;推出播客节目更大的意义在于品牌推广,建立市场基础,“暂时不涉及收益的层面”。

  据悉,年仅2岁的土豆网,其视频节目的日播放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以单个节目时长5分钟计,1000万次的播放总时长相当于95年,何以不能盈利?陈伟稼认为,“视频网站的盈利时间还没到———视频网站的盈利一定程度上跟3G牌照的下发、IPTV的普及关系紧密”。然而,3G牌照仍处于“只闻楼梯响”的状态,这使视频网站的盈利日显遥远。

  陈伟稼表示:“在《播客风暴》中播放的播客视频内容,将以大众传媒的内容管理与播出标准为衡量线。”事实上,打通视频网站与传统电视媒体之后,将播客内容纳入视频规范的范畴,既无碍视频播客内容的个性化,也利于其内容的健康化,由此更易得到广告主的接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 | 视频 | 播客 | 土豆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