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IPO路演启动 19日定价悬疑将会揭晓

    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同意兴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文下达。15日,兴业银行公开刊登了“招股意向书”。与此同时,兴业银行IPO路演也分几路开始进行。按照兴业银行的安排,1月19日该行将确定价格区间,并于22日刊登《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

  根据兴业银行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此发行将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询价分为初步询价和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人及保荐人首先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然后在公告的发行价格区间内通过网下累计投标询价确定最终的发行价格。网下申购和网上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保荐人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于2007年1月25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整。

  根据公告,此次发行将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约为40,000万股,约占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不超过39,990万股,约占发行规模的30%(回拨机制启动前);其余部分面向网上发行。

  资料显示,近年来,兴业银行总资产快速增长,尤其近五年,公司总资产年均增幅36%、存款余额年均增幅39%、贷款余额年均增幅38%,净利润年均增幅更超过50%。截至2006年6月30日,该行股东权益141.40亿元,发行前兴业银行每股净资产为3.54元,2006年1至6月每股收益为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78%。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06年发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排名,兴业银行平均资本利润率位列各家全国性银行之首,一级资本和资产总额均列全国第十位。而对于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兴业银行方面分析认为源于三个方面:首先是利息净收入的增长,2003年至2005年,该行利息净收入复合增长率30.09%;其次是非利息收入的增长,2003年至2005年,该行非利息收入的复合增长率65.96%,主要由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以38.61%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再次是随着资产质量的改善,资产减值准备支出的增长得到控制,2003年至2005年,该行资产减值准备支出的复合增长率19.49%,低于利息净收入、非利息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这种利润增长模式的构成,也恰好成为了目前商业银行盈利模式从传统的利息收入向非利息收入转型的成功案例。

  在净利润增长的同时,兴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却一直保持在低水平并逐年下降,2003年至2006年6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56%、2.50%、2.33%和2.01%。截至2006年6月30日,该行贷款损失准备金覆盖率为100.28%。

  虽然从资产规模上看,在已上市的银行股中,兴业银行并不出众。但从盈利能力和不良资产率两项考核银行的重要指标以及每股净资产上看,兴业银行已经显示出了其优质的特征。据2005年上市银行年报显示:与上一年度比较,该年度建行、交行、招行、民生、浦发、华夏、深发展的净利润分别增长-4.0%、4.77倍、25.01%、32.58%、28.78%、26.72%、9.40%。2005年年报同时显示,上述7家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分别为3.92%、2.37%、2.58%、1.28%、1.97%、3.04%、9.33%。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每股净资产分别为4.57元、3.51元、3.11元、2.68元、1.71元、1.49元、1.14元。兴业银行净利润年均超过50%的增幅和2.01%的不良贷款率以及其3.54元的每股净资产,已经使其在这些银行中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而这些,也必将在不久即可揭开面纱的兴业银行的定价中得以充分的体现。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银行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