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有望在春节前登陆A股市场

    银行板块将迎来新的成员。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今年的“发审第一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发布了招股意向书,标志着兴业银行IPO正式启动。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兴业银行有望在春节前登陆A股市场,拉开2007年A股市场银行股板块“扩军”的序幕。

  周五确定价格区间 13.33亿股有望节前发行

  根据兴业银行昨天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兴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按照以往新股发行时间推算,兴业将于春节前登陆A股市场。

  据悉,1月15日至1月18日期间,兴业银行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向询价对象进行预路演推介,1月19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网上申购及缴款日定为1月23日。

  兴业银行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约为4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不超过3.999亿股,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其余部分面向网上的发行。

  由于受到兴业登陆A股利好的带动,昨天控股兴业银行近16%的股东恒生银行(0011,HK)股价也升了3.4%,明显跑赢大市,超过8年的高位。

  网络覆盖31个城市 首大股东3年内股份不转让

  兴业银行发行前总股本为39.90亿股,第一大股东为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财政厅在招股书中承诺,兴业银行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的36个月内,不会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厅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也不由兴业银行收购该部分股份。据悉,目前兴业银行前十大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自然人股东。

  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资产总额为5322.2亿元,股东权益为141.4亿元,2006年1-6月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截至去年6月底,该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31家分行、338家分支机构。截至去年9月,该行发行4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后,其资本充足率为8.41%。

  银行股集体飘红 增长势头有望持续

  在兴业银行上市的带动下,昨天A股市场银行板块也出现了不俗表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了4.5%和5.5%。浦发银行增长了5.98%,招商银行增长了5.1%,华夏银行增长了5.88%。

  据记者了解,继兴业银行完成A股上市以后,国内银行业新股发行的步伐仍将继续。今年内,中信、北京银行将紧随兴业,完成A股发行。此外,已经在香港完成上市的建行、交行以及中信银行迟早也将踏上回归之路,光大银行也有望实现A股IPO。因此,银行板块未来仍将成为A股市场的扩容主力之一。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表现来看,银行类企业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经营业绩大幅提高,就未来的发展前景来看,银行有望保持较快的持续增长势头。全球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也在日前发表报告认为,目前亚洲银行体系资金充裕,有利信贷增长及资产管理业务,因此在亚洲区银行股的带动下,今年亚洲股市将持续升势。

  相关链接

  兴业银行重要发行日期一览

  公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07-1-5

  证监会审核通过首发申请 2007-1-8

  初步询价及推介时间 2007-1-15至2007-1-18

  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 2007-1-22至2007-1-23

  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 2007-1-23

  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 2007-1-26

  区间公告日期

  网上资金申购中签结果公告2007-1-29

  预计股票上市日期在春节前发行完毕后尽快安排上市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银行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