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研究报告称年末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将达9%-10%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长期趋势,这对我国外经贸发展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人民币适度升值从长远看有利于外经贸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

人民币兑美元到2007年年底以前,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10%。

  报告指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人民币汇率今后的确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升值将是其基调,但汇率走势将是渐进的,并且升值幅度将保持在不偏离央行控制范围之内,不至于影响国民经济整体发展。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在近中期将保持适度升值态势。对于适度升值,报告解释道:是指人民币沿着市场供求指向和均衡汇率方向,在可控、渐进和不出现大幅波动前提下,持续向上调整。自2005年7月至今,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5%,既反映了市场走向,又保证了经济平稳运行。“这样一个渐进的、平衡了各方利益的升值幅度,就是适度升值。”报告认为,按照这个进度,到2007年底以前,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10%.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升值 | 人民币 | 幅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