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阳科技多元化产业模式渐明晰

    公司是亚洲唯一生产“神农丹”的企业,毛利达40%以上

    以化学农药生产为主业的华阳科技(600532),近几年在做好农药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等三大产业同时,通过发挥企业的基础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来推动产品结构,以农药、化工、电力、蒸汽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模式日益清晰。

    打好“农药生产”牌

    作为国内农药生产的龙头企业,华阳科技出好“农药生产”这副牌,对于凸显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是亚洲唯一生产“神农丹”的企业,该产品属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具有高效、广谱、内吸的特点。公司董秘周忠介绍,由于该产品的准入门槛较高,较长时间内仍较保持市场竞争优势,产品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毛利率更达到40%以上,已成为公司的一棵“摇钱树”。

    对于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募投项目———二甲戊乐灵,公司表示,该产品为新型、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广谱性旱田除草剂,是公司重点高新技术产品,曾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评定为“国家重点新品”。周忠介绍说,目前该产品的市场空间已逐步打开,境内外销售渠道日渐完善,已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公司生产的灭多威可溶性粉剂因质量、品牌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出口份额逐年增加。

    由于国家环保宏观政策变化,自2007年1月1日起淘汰部分高毒农药产品,在国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该公司的甲基对硫磷产品就在禁止范围之内,但通过公司争取,国家已同意保留公司该装置的生产能力,产品全部用于出口。为保证该装置的资产价值,公司充分发挥农药生产装置共用性强的优势,在该装置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改造,生产乙酰甲胺磷产品。国家政策的变化,也为公司投建的主要高毒杀虫剂替代产品毒死蜱项目提供了发展机遇。

    产业布局日益完善

    在积极做好农药主业的同时,华阳科技开始向化工、电力等产业链条的上游进军,企业相关多元化的产业布局逐步完善。

    2005年底,华阳科技收购了集团公司3万吨/年离子膜和2万吨/年隔膜氯碱生产装置,并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盐卤资源优势,对3万吨/年离子膜项目进行了扩建,使离子膜装置生产能力达到6万吨/年,离子膜是农产品生产不可缺乏的产品,还可以生产多余的氯气外销,增加利润。同时公司氯碱总能力达到了8万吨/年,满足了农药生产对氯碱产品的需求。氯碱产品作为基础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轻工、纺织、化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还可延伸发展多项精细化工产品,目前公司已完成2万吨/年氯乙酸项目,精细化工产品生产逐渐形成规模。

    2006年底,该公司又收购了集团公司持有的热电公司股权,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在减少关联交易的同时,这一热电联供企业可保证公司氯碱生产对电力、蒸汽日益增长的需求,可进一步提高公司装置配套能力,形成具有农药、化工、电力、蒸汽多品种相配套的产品结构。

    华阳科技昨日收盘价4.22元,涨3.4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忠 | 华阳科技 | 生产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