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关注上市公司高管的股票交易

  据传,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看,2006年以来,沪市共有157位高管增持了37家公司的股票,合计增持股份955.996万股,其中有31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买入179.99万股股票。比如宏达股份董事杨骞、高管黄建军,在二级市场中均5次买入公司股票合计12.54万股;卧龙电气董事刘红旗一次性买入120万股等。

  分析人士认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成功、上市公司开始集中实行高管人员股权激励制度、以及股改期间的承诺事项的规定,使得当前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和普通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利益点集中在一起,这就是搞好上市公司、提升业绩从而最终使得股价上扬,从而使所有持有公司股份的人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而从市场统计看,2005年特别是2006年以来,上至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再到一般董事、董秘甚至一般监事职工,明显开始持有、增持自己上市公司的股票。而有意思的是,这些典型的内部人士在规模购入股票后,对应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往往会在二级市场出现较好乃至相当不错的涨幅,当然其中原因恐怕不言自明。在此,我们暂且不论这方面是否有违规可能存在,仅从对二级市场中小股民的角度看,这个新动向显然是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积极利用。我们建议,对上市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特别是持有数量大、持有人的职位越高,则越值得中小投资者考虑是否同样买入点股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