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吴仪:驻外经商机构要为外交工作和经济建设服务

  中新网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5日与部分驻外经商机构负责人座谈时说,驻外经商机构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结合驻在国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中国的外交工作服务、为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服务、为国内经济发展服务。

  吴仪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重视与我国的关系,更加看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这些都给我们驻外经商机构带来了新的挑战,增添了新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吴仪指出,为适应新形势要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驻外经商机构的工作要把握好三条原则:

  一是为外交工作服务。通过与驻在国建立良好的经贸关系来促进双边政治关系,维护国家利益。

  二是为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服务。要围绕国家实施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方针,推动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提高中国对外开放的水平。

  三是为国内经济发展服务。要密切配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自主创新 型国家建设,从过去单纯注重促进外贸出口,转变为进出口两手抓,积极促进增加国内急需的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国内短缺商品的进口。

  吴仪要求驻外经商机构着力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调研水平。二是加强对外承包工程和援外项目的协调,防止我企业在境外恶性竞争。三是完善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保障我境外工程人员的人身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做好增信释疑工作。五是配合做好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六是加强驻外经商机构队伍建设。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简要介绍了中国驻外经商机构工作情况,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和驻美国、日本、德国、坦桑尼亚、巴西等国家使领馆经商参处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毕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