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今年投资八十多亿元 建设海峡西岸坚强电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五日电 (孙贤迅 吴东升)福建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十五日表示,根据福建电力“十一五”规划,五年内福建将投资五百五十亿元币打造海峡西岸坚强电网,今年将安排电网输变电投资八十点五六亿元人民币

  据规划,今年福建计划开工建设的电网规模为:五百千伏南平、东台输变电工程,五百千伏大园至晋江Ⅰ、Ⅱ回线路工程,总变电容量一百七十五万千伏安,线路三百八十公里;二百二十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开工变电容量七百二十万千伏安,线路一千三百多公里,以及一批一百一十千伏输变电工程。

  今年,福建电网还将有五百千伏海沧、东台、三明输变电工程、漳州主变扩建工程和宁德主变扩建工程等投产,投产规模为变电容量四百五十万千伏安,二百二十千伏输变电变电容量六百六十万千伏安,一百一十千伏输变电变电容量三百五十万千伏安。

  去年是福建省“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建电力的“电网建设年”。去年全年福建共完成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建设投资近五十二亿元,使福建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外商、台商投资较为集中的沿海地区用电环境大为改善,基本都能满足投资者的用电需求。

  福建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深化中长期电网规划和电力设施布局规划,完成以特高压电网为支撑的全省主干网架及与周边互联的规划研究,以此为基础完成各地市目标电网规划。同时在电网建设过程中,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全力建设符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要求的海峡西岸坚强电网。(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网 | 福建 | 规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