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汉加强口岸通关建设去年实际利用外资20亿美元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五日电(徐金波 杨开华)今日,中法合资神龙汽车公司的一批进口紧缺零部件运抵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地海关采取提前报关、担保放行等便捷措施,仅用半天就让其摆上了生产线。

  武汉市政府官员表示,神龙公司仅仅只是当地“口岸大通关提速行动”的一个受益者,该市当前正着力构建航空、水运、铁路、公路、电子“五位一体”的立体口岸对外开放格局。

  目前,武汉正加快该市交通、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武汉公路通达力和辐射力;实施水运口岸集装箱两天到上海、铁路口岸一天至深圳工程,把港口建设成长江中上游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抓住国家民航综合改革运输试点的机遇,构建全球主要城市的空中运输网络,着力开通武汉至巴黎、墨尔本、新加坡等三条国际直达客运航线,一条武汉至香港的货运航线,三十条代码共享国际航班。

  随着武汉口岸通关能力建设的提速,外商投资武汉十分踊跃,中英科技园、法国工业园、日本工业园、澳洲产业园、香港工业园等相继启动,六十七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武汉,武汉市已初步成为华中地区的外商投资密集区。

  统计资料显示,二00六年,武汉市新批两百零九个外资项目,实际利用外资逾二十亿美元,创历年新高;该市外贸总额逾八十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外贸依存度由五年前的百分之十三跃升至目前的百分之二十五。(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口岸 | 工业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