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个别楼盘均价降千元 开发商否认存在降价趋势

    日前,京城各大网站流传着一个帖子,称海淀区某楼盘暗降1000元/平方米,为各方关注。过去两年,京城商品房价格以20%以上的速度上涨,以至于北五环以外的回龙观商品房楼盘均价也高达每平米8000元。

整体潮流如此,降价在房地产市场是难以想象的。

    记者了解到,北京海淀区清河某楼盘先是开价每平米9300元,但为了和附近一家楼盘竞争,该楼盘将均价下降1000元,而且在实地购房过程中,买方还可以享受9.3折。

    单一楼盘降价会不会引发京城房地产降价浪潮?开发商不愿承认降价趋势,只表示,越来越大的竞争会让中小房地产企业退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股市复苏吸纳了许多资金,缓解了房地产市场压力;同时,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潜在购房人持币观望,将可能造成中小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中小房地产开发商将被迫降价快速回笼资金。

    有消息称,建筑单位目前已经加紧催收开发商拖欠的款项,据说这种做法改变此前建筑商一贯的做法,表明建筑商对楼市前景不再乐观。

    但房地产开发商认为,降价趋势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北京润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斌表示,京城房地产市场供给仍然紧张,京城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降价趋势。北京润佳在莲花桥西开发一条长700米的道乐蒙恩商务街,配有四星级商务酒店。

    但吴晓斌认为,受宏观政策影响,京城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盘整趋势。他说,此前1亿元或可以做好几个楼盘,现在可能只能做一个,这就造成了中小开发商生存困难,有可能使其逐步退出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斌 | 降价 | 楼盘 | 趋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