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昨超百家个股涨停 涨幅4.74%创一年半新高

   昨日两市股指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上证指数全日大涨126.59点,涨幅4.74%,创一年半新高,而深圳成指则创出7636点的历史收盘新高。

  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周一股指呈现报复性的上涨,显然是受到多重因素影响。

管理层明确提出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思路、人民币 持续升值、港股回升20000点、道指创出历史新高等等,均对A股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早盘,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之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强劲,通葡股份、伊力特和恒顺醋业等个股均大幅上涨。医药、军工等板块上午同样出色,明显有大量资金流入。这些个股的共同点是业绩增长预期非常清晰,前期股价蓄势充分,在股指进入高位后很容易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下午,热点板块进一步扩散,汽车、商业、医疗器械等板块纷纷走强。而中国人寿的涨停也带动了工行和中行两大银行股上涨,使得大盘指数加速上行。到收盘时两市涨停家数达到100家,沪市大盘涨幅4.74%,深市大盘涨6.25%,市场呈现大幅反弹、百花齐放的格局,投资者在赚了指数的同时赚到了钱。

  昨日深市再创新高,走势明显强于沪市,主要得益于深市几只大盘指标股大涨,如万科A、五粮液、中集集团等涨幅均在7%以上。而沪市方面,中国人寿午后封住涨停,有效地带动银行股的反弹,作为沪深两市唯一一只保险股,资源稀缺性导致其备受主流资金的青睐,未来中国人寿很可能成为金融板块的风向标。近期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沪市权重股呈现调整态势,短期内这些沪市指标股技术上存在继续休整的要求,而再度大幅拉升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春节前沪指震荡盘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临近春节,不少消费类股票再度受到资金追捧,贵州茅台冲破百元大关,五粮液也突破30元整数关口,其次,业绩出现拐点的汽车板块以及大消费概念的医药板块 强劲反弹。在大盘犹豫不前时,这些基金重仓 股敢于创新高,而且是历史新高,说明主流资金对绩优蓝筹股的高度认同。如果说贵州茅台、五粮液、万科A这样的品种属于市场高度认同的绩优蓝筹品种,那么投资者不妨沿着这个思路,从年报业绩中来寻找一些业绩预增的消费潜力股。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高 | 大盘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