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持续上攻行情值得期待

  昨日股指反攻行情的再度出现,预示A股市场短线技术调整行情已基本结束,后市股指有望再度展开可持续性上攻行情。

  第一,从绝对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仍然具备吸引力。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以2006年前三季度EPS计算,截至15日收盘,上证综合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约为26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约24.7倍,市净率约为3.7倍。

而目前印度Sensex指数的市盈率已接近28倍,市净率更是高达近5倍。考虑到A股市场的母体经济,即中国GDP近5年平均增速明显高于印度股市即印度GDP近5年增速,因此,这意味着A股市场估值水平仍然具备潜在的向上可拓展空间。

  第二,海外资本市场延续牛市格局,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A股市场投资信心。受近几年全球经济持续向好,以及全球资本过剩等有利因素刺激,自2003年二季度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呈现进入新一轮大牛市的迹象。除了美国标普500指数、法兰克福DAX等成熟资本市场股指2007年伊始纷纷再度大幅走强并创出自2001年以来历史高点外,近几年香港国企指数与印度Sensex指数走势更是牛气逼人。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香港国企指数自2003年4月份的2016点阶段性低点,最高曾于今年初上摸10877点,期间该指数累计涨幅高达约440%。印度Sensex自2003年4月份的2904点历史低位企稳后,近日该指数已越过14000点整数关口,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80%。毋庸置疑,海外股市持续走牛,将间接提升A股市场估值吸引力,从而增强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中长线投资信心。

  第三,人民币升值趋势延续,将提升A股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估值吸引力。据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2006年我国对外贸易规模高达17606.9亿美元,比上年净增3387.8亿美元,增长23.8%,实现贸易顺差1774.7亿美元,与2005年1019亿美元贸易顺差相比,增幅高达74%,这是我国对外贸易发展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更值得关注的是,2006年下半年的六个月时间里,中国外贸顺差合计多达1163.7亿美元,与2006年上半年六个月合计外贸顺差约611亿美元的数据相比,环比增幅高达近90%。显然,我国外贸顺差增幅加速,将刺激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事实上,在近日美元走势总体处于强势格局的市况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却一举突破7.80,恰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人民币的加速升值预期。显然,人民币延续甚至加速升值趋势,将提升A股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估值吸引力,容易吸引更多的外资关注A股市场。

  第四,从技术上来看,以沪深300指数走势为例,周K线图显示,若将自2005年12月中旬至2006年5月中旬的阶段性上涨行情,看作是本轮跨年度行情的上攻第一浪,期间股指持续上涨时间跨度为22个交易周;将2006年5月下旬至8月中旬看作是本轮跨年度行情的第二浪调整浪,期间股指强势调整行情时间跨度为11个交易周;而自2006年8月份沪深300指数回调至1221点一带再度企稳以来至今,可看作是本轮跨年度上涨行情的第三浪上攻浪行情即主升浪,截至上周,上述主升浪上攻行情的时间跨度共22个交易周。考虑到主升浪上攻行情时间跨度一般会长于第一浪上攻行情时间跨度,因此这预示着此轮主升浪上攻行情还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性。

  考虑到深证成指昨日已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位,因此预计上证综指短期上攻目标位将有望直指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热点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以商业地产股为代表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以及农业板块与滨海新区概念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情 | 上攻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