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方证券:大盘结束短线洗筹行情再度展开

  市场运行简况

  经过上周四与上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技术性回调整固之后,本周一两市大盘再度展现凌厉上攻行情,上证股指再度向上逼近2800点整数,深圳股指更是再创本轮牛市行情的新高,两市大盘分别再创近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沪综指收于2794点,上涨4.74%。深成指、上证50指数、深综指、新综指、深圳创新指数、中小板指数收盘涨幅分别为6.25%、4.64%、5.26%、4.84%、6.7%、5.41%。两市A股成交额累计997.08亿元,较前日减少8.6%。两市仅约1%个股收盘下跌。个股方面再度呈现全面普涨势头,几乎所有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收盘涨停个股将近百家。而基金重仓品种总体领涨市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股价一度向上突破百元大关,该股领涨效应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持续强劲,五粮液、青岛啤酒、燕京啤酒、新天国际、伊利特、恒顺醋业、沱牌曲酒等股票均大幅上涨;一线权重蓝筹股明显走稳,中国人寿结束上周上市以来的横盘换手,周一大举向上拉升涨停,带动两市的金融、地产股类板块再度走强,其余如机械、汽车、医药、商业、航天军工、交通工具等众多前期热点于盘中纷纷拉升,明显有大量资金流入,该类个股的共同点是业绩增长预期非常清晰,前期股价蓄势充分,在股指进入高位后很容易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而在年初资金面充裕、流动性过剩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市场上行的总体趋势继续得到很好的维持。

  市场趋势研判

  周一市场量能减少,然而股指却出现大涨,意味着短期调整之后的惜售心理及市场心态的逐步稳定,指数已经在2600点上方获得强力支撑,预计大盘将结束短线洗筹,牛市行情再度展开。后市热点上,由于市场将逐步进入年报披露期,投资者应及时介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进行操作。

  市场操作策略

  建议中短线投资者,坚定信心,考虑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跌不断加大股票仓位。走势滞后或走势独立、有实质性题材及实力机构进驻的个股,及一些冷门、补涨类个股,有望短线跑赢大盘,近期可作为短线选股和操作的重点。

  新股申购策略

  本周还有1 只新股申购,建议投资者集中资金申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市场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