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油价收至53美元上 欧佩克"紧急会议"或成风向标

  从上周五起,国际油价 在暴跌13%后有所反弹,伦敦布油2月合约上周四报每桶51.70美元,上周五反弹至52.95美元,本周一20:00报53美元,稍前最高为53.62美元。纽约WTI原油2月合约最新报52.99美元。

  油价近期的大跌有点无厘头,一些多头极为不忿,因为油价下跌短期原因是美国碰上罕见的暖冬,事前没有一家天气预报机构能预测得到,输得有点莫名其妙。

  欧佩克当然更是不忿,目前正在酝酿救市策略,欧佩克能做的就是超常规地扩大减产规模,即有可能在计划减产的50万桶基础上再增加一倍,即减少100万桶的日产量。上周日,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透露,欧佩克正在商讨是否召开会议,讨论减产事宜。伊朗和委内瑞拉同日呼吁必须采取新的减产行动。

  普氏调查

  全球领先的能源消息供应机构普氏(Platts)上周五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欧佩克10个参与减产协议的国家于2006年1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2700万桶,这较11月份减少了7万桶,但比欧佩克目前日产油目标2630万桶多出70万桶。这说明去年11月的减产120万桶只停留在纸上,未得以真正实施。去年三季度,欧佩克曾宣布自2006年的11月1日开始减产120万桶,理论上减产后原油日产量应该是2630万桶。

  伊拉克未参与减产协议,若包括伊拉克在内的欧佩克11个成员国在1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将为2890万桶,较11月份少了16万桶。Platts的主管John Kingston表示,为了阻止油价下降,欧佩克必须保持一致的减产目标。

  分析师观点不一

  油价重挫,加上今年铜价已下跌7%,加深了市场的看空整个商品市场的气氛。荷兰银行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我们认为由2001年底展开的商品多头行情已走到了尽头。”

  德意志银行表示,过去1个月来商品市场价格走跌,但并不代表5年来的涨势即将划下句点,这有可能仅是“持续多头市场中自行矫正的机制,未来还可能继续维持上涨”。

  某种程度上说,市场是不可预测的,但风险还是可控的,关健是关易方式和纪律。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佩克 | 美元 | 油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