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玩具出口受考验

    从今日起,欧盟关于限制玩具和儿童护理用品邻苯二甲酸盐含量的指令(第2005/84/EC号指令),在欧盟各成员国正式施行。业内人士指出,该指令对我国玩具及儿童护理用品的制造提出了更高要求,会对出口造成一定影响,企业方面则呼吁原料提供商尽快研制出合格的原料替代品。

    根据欧盟指令,玩具或儿童护理用品的塑料所含的3类邻苯二甲酸盐(DEHP、DBP及BBP),浓度不得超过0.1%;儿童可放进口中的玩具及儿童护理用品,其塑料所含的另外3类邻苯二甲酸盐(DINP、DIDP及DNOP),浓度不得超过0.1%;超过的,不得在欧盟市场出售。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生产国和出口国,全球约有75%的玩具产品“Made in China”,而大多数玩具都由塑料制成。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种增塑剂,被广泛用于塑料工业。欧盟该指令的正式施行,对我国玩具及儿童护理用品出口而言,是一次严峻挑战。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影响是成本的增加。”上海某玩具生产厂张先生表示,“许多企业都会自己去找检验机构先做鉴定,这无形中增加了成本;同时,以前使用不合规定原料的企业为了不使出口受影响,也会去寻找其他替代原料,比如进口等,肯定会加大成本。”

    业内专家也认为,大部分玩具企业所需的PVC原料都是从国内原料供应商那里获得的,而当前许多供应商的原料并不完全符合欧盟的新标准,企业选择余地不大。

    对于因此而加大的成本,玩具生产企业似乎无法自己化解,“涨价不行,竞争太激烈,我国产品主要优势就是价格;可是成本也在提高,我们只有希望国内原料提供商能尽快拿出合格、便宜的原料替代品。”浙江义乌一玩具生产企业负责人说。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有少数玩具企业对欧盟的新规定比较漠然,这无疑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业内人士指出,玩具出口企业必须足够重视,选择合格的原材料供应商,加快革新生产工艺,尽快按照国际标准生产产品,以规避产品出口风险。(王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玩具 | 原料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