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煤矿仍是安全监管重中之重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印发的“2007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将继续抓好煤矿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将严格新建项目安全核准和矿井生产能力核定,落实煤矿井下定员的规定,防止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生产。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还将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贯彻落实已经出台的安全费用提取、安全风险抵押等政策措施;配合有关部门,总结推广山西煤炭可持续发展政策措施和8省区煤炭资源有偿使用试点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煤层气开发利用、煤炭完全成本、严格小煤矿税收制度、高危行业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建立合理的煤炭价格形成机制等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等。

    工作要点还指出,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继续利用国债资金扶持国有重点煤矿安全技术改造,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早关闭取缔国办发〔2006〕82号文件明确的16种煤矿,并抓紧出台加强小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的指导意见。

    此外,安全监管总局将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并会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中央企业、国有大型企业的安全监管。

    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目标是:全国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在2006年的基础上下降1.3%,一次死亡3-9人事故起数下降3%,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起数下降3%。其中,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死亡人数下降2.0%,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下降1.2%,铁路交通死亡人数下降2%,水上交通、农机、渔业船舶死亡人数下降1.0%,火灾事故力争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矿 | 安全 | 下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