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移动苏宁战略合作显效 合作网络覆盖178城市

  江苏2007-01-16(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中国移动和苏宁电器(002024)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市场运作同盟。1月12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受董事长张近东委托,率营销团队再度飞赴北京中移动总部,与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及经营团队进行深度会晤,双方就过去2个月的合作推进情况提交了备忘录,同时就07年的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磋商。

  数据显示,在合作开展2个月的时间,两家在中国电信运营市场和家电领域具有绝对统治力的巨头,又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据悉,截止2006年底,中国移动用户数量月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运营商。而截止到2006年底,苏宁电器则在全国181个城市建立了近500家连锁店,全年销售规模近600亿,其中全年手机销售突破550万台,成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先企业。

  在规模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双方具体展开排他性合作的城市已经达到了178个城市,占到了苏宁已入驻的181个城市的98.5%,比两个月前的60%的覆盖率提升了38.5个百分点;同时,在苏宁销售的移动定制产品数量又增加了16款,两个月的销售数量更是突破了50万台,已经占到了苏宁手机销售总量的35%,比2个月前的25%销售占比也提升了10%;另外,双方合作推进的“在苏宁连锁店建设100家全业务营业厅以及40家移动新业务体验店”的项目中的装修设计稿已经初步成型,首批推进的连锁店名单也已出台,预计将在春节后逐步推进;最后,双方合作的各种服务项目也更加成熟,苏宁消费者为中移动的无线音乐俱乐部带来了30万名新增用户,而双方的会员积分权益兑换活动、中移动短信资讯更是成为双方在年底促销活动中最常见的方式。合作效果可谓成绩斐然。

  上述合作成果也给予了双方在07年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信心,此次深度会晤就07年的合作项目提出了更广泛的目标和更详细的计划。据苏宁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顾伟介绍,07年除了将前期工作更快地推进以外,还将建立快速问题处理对接机制、实施移动信息化等项目达成了多项协议。协议一旦实施,将使双方能够对执行情况进行监控,更好地推动合作项目的开展;而移动信息化项目则将成为双方新增的一项业务内容,为双方的用户和会员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在签署07年的合作协议后,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和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都表示,迅速发展的中国通讯市场需要各自领域内的龙头企业能够联合起来,进行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更好的服务中国消费者。因此,07年也将成为中移动和苏宁进行战略合作的“提速年”,在合作的速度、深度和广度上走得更远,同时也必将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

  关于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电器集团始创于1990年,由一家专营空调的小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年销售规模120多亿,上缴税收过4亿,员工4万7千余名,连锁企业遍及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大型零售连锁企业集团。集团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之一、全国民营企业八强、全国连锁企业七强、中国商业企业名牌企业、江苏省著名服务商标等殊荣,是国内主板市场首家获准直接上市的电器连锁企业。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定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苏宁电器的品牌价值为63.62亿,一举超越国内众多同行,成为中国电器连锁第一品牌,同时也为南京第一品牌。联系方式: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cnsuning.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鲁向东 | 合作 | 苏宁电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