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向中信集团等定向增发 中信信托将借壳安信信托

    本报记者 杨志刚

    已停牌近两月的安信信托(600816)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多项议案,拟向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亿—15亿股股票,三公司将以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或者以现金进行认购。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向中信集团定向增发,中信信托将借壳上市。

    公告介绍,在10亿—15亿股的发行区间内,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视发行时市场情况等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对于以股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以中介机构的估值作为定价依据;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国之杰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与本议案有关的决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安信信托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现金部分,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其具体用途为:一是增加信托业务的配套资金,增强信托业务拓展能力;二是开展自营业务项下的投、融资业务;三是构筑公司核心业务能力的基础投入;四是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五是其他创新业务的投入。

    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涉及的盈利预测报告、财务报告、审计报告和估值报告将在有关工作完成后,在股东大会召开前由董事会另行公告;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工作的进程,对本次发行有关未决事项另行召开会议审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强调,安信信托2005年9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正式结论,该事项可能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方案尚在进一步洽谈、制订当中,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预计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中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同意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发出增持要约。

    安信信托是A股中仅有的两家信托上市公司之一。2006年12月,安信信托与国之杰签署协议,将28405万元负债和23371万元资产转移给国之杰。此举被市场人士认为是中信信托借壳的前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 | 安信信托 | 本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