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设计动工已二十多年 广珠铁路复工有望指日可待

  中新社珠海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冒韪)广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十五日在珠海挂牌成立。业内人士表示,设计动工至今已二十多年,如今改动线路改变用途复工指日可待。

  据悉,广珠铁路复工前后共反复了十载,不仅涉及到程序审批立项问题,也涉及到了沿线不少具体的线路优化调整问题。

其中,线路上最大的优化改动主要集中在佛山、江门,具体包括从佛山延伸至广州以北江村编组站。全线长度一百八十六点二三公里,设十二个站,以货运为主,预留客运条件,总投资在一百亿元左右,铁道部、珠海、广东省、江门投资比例分别为40∶30∶25∶5。珠海境内线路的最大变化是,终点站由最初设计的鹤洲北延伸至高栏港。

  广珠铁路位于珠江三角洲西翼,纵横广州、佛山、江门、珠海四市。线路全长一百八十点二三公里,自京广线上的江村编组站南端引出,并行佛山一环、珠二环至西江,西江至虎跳门段线路沿江肇高速公路至江门,经三江、古井镇至虎跳门、跨越虎跳门水道进入珠海市斗门区,沿珠海大道南行至终点珠海高栏港。

  广珠铁路按照国铁一级标准建设,以货运为主,预留客运条件。全线设大田、官窑、北江、丹灶、西樵、古劳、鹤山、江门南、古井、斗门、珠海西、高栏港等十二个站。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路 | 广珠 | 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