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徐乐江执掌宝钢集团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来自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称,中组部有关领导在昨日召开的宝钢集团干部大会上宣布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宝钢集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徐乐江任宝钢集团董事长、艾宝俊为宝钢集团总经理人选;因任职年龄的原因,免去谢企华宝钢集团董事长职务。

宝钢集团控股子公司宝钢股份(600019)今日就此发布了公告。

    2005年10月,宝钢集团在全国央企中率先建立了规范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经工商管理机关变更登记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9位成员中有5位外部董事,4位内部董事中包括当时的董事长谢企华、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国胜、董事兼总经理徐乐江以及职工董事兼工会主席汪金德。预计谢企华卸任后,艾宝俊将进入宝钢集团董事会。

    自去年5月宝钢股份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后,谢企华已不在宝钢股份任职。此前,徐乐江任宝钢集团总经理、宝钢股份董事长;艾宝俊任宝钢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宝钢股份今日公告称,领导班子调整可能引起宝钢股份相关岗位人员变动,公司将规范履行有关审批及公告程序。在相关岗位变动之前,现岗位人员仍按规定履行岗位职责。

    据悉,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宝钢集团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宣布了上述决定。王东明在会上指出,这次的调整,是根据央企主要领导人任职年限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进行的一次正常新老交替。

    他同时表示,宝钢集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和谢企华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谢企华几十年来工作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钢铁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宝钢和我国钢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宝钢广大干部职工对谢企华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对她的工作也是满意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企华 | 艾宝俊 | 王东明 | 徐乐 | 江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