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酿酒板块震荡 中线介入良机

    截至1月15日,沪深二市的市盈率水平继续升高,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层度,上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达到38.31倍,而深圳综合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37.67倍,已经接近了40倍的警戒线。

如果按照这种思路分析,现在的市场的确是有风险的。从表面上看,这个市盈率水平是高了一点,但是如果动态的看问题,用即将公布的2006年业绩来计算,恐怕就要低很多,因为2006年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比2005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从静态的看,你就无法理解现在的中国人寿有那么高的市盈率,公布2006年的业绩后,公司的业绩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如果按照新的会计制度,中国人寿持有的大量的绩优指标股的市场价格计入公司的业绩的话,中国人寿2007年的业绩将大幅度提高。另外,07年上市公司的总体利润要比06年增加40%左右,当然这些大都是工行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的功绩,用动态的市盈率水平看,06年的动态市盈率要比我们在文章的开篇所表述的市盈率水平要低一些,大概在30倍左右,这样的市盈率水平跟一年期的储蓄利率的市盈率相比是相当的或再低一点。按照这种思路分析,目前大盘的运行既过热也有合理成分。

    由于前阶段涨幅过大,酿酒板块全面处于调整行情之中,贵州茅台的百元梦想完之后,就像学生向老师交完作业一样,缺乏继续向上的动力。对于大盘,我们曾经有个礼拜攻势的比喻,而对于板块而言,同样需要蓄势整理,目前的大盘在周一大幅度上攻当中消耗了大量的市场动能,各个板块之间具有某种联动关系,上周五,酿酒板块在大盘大幅度下跌时能逆势向上,显示出其独立的行情走势特征。今天,当大盘出现上冲动作时,该板块率先回落,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落,没有普遍意义。酿酒类上市公司业绩普遍造好,比如泸州老窖去年的行情将同比大增600-700%,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增幅,象古越龙山,高档窖藏的收益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将为公司的2007年的业绩大幅度增长提供坚实的基础,所以,在技术性调整二到三日后,该板块仍然具有上冲的动能,没有介入的投资者,又是一个积极介入的时机。

    张裕无疑是中国葡萄酒的标王,其价格也高高在上,接近60元,其业绩今年有望达到0.70元/股,市盈率水平也是很高。在市场占有率方面,通化葡萄酒的中低档的葡萄酒市场占有率是很高的,这几年向高端发展,有了一定的起色。在酒类绩优上市公司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下,低价格的酒类企业股票最最具有上升潜力。公司是国内葡萄酒行业的一个老字号企业,具有近70年酿造红酒经验,“通化牌”葡萄酒曾经是全国十大畅销品牌。新华联集团入主后,给公司营销带来了质的变化;新华联因成功运作金六福而声誉鹊起,在销售领域具有独特之处。而从公司05年年报也可以发现,葡萄酒业务同比增长76.24%,而同期整个葡萄酒行业增长比例是37.65%;可见新华联的营销能力,未来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看看金六福的成功营销,看看正在启动的古越龙山高端酒类的营销大幕拉开,无不与公司的大股东新华联有密切的关系,如此低价,通化葡萄酒,追赶张裕的行动已经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葡萄酒 | 市盈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