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云南白药(000538):百年品牌加品牌延伸 评级买入

  云南白药是经过百年的发展的老品牌,从伤科专用药发展到外科、内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肿瘤、临床护理等300多种疾病的治疗上,剂型也从最初的散剂1种扩展到气雾剂、胶囊、膏剂等近10种。上市后,经过生产、营销、研发等多方面的改革,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

近6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6%,2005年28%的净资产收益率居两市100多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之首。

  公司主打产品--云南白药是国家中药绝密品种,具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公司积极通过剂型扩张使产品结构优化,由低端市场(散剂、酊剂、普通橡胶膏剂)介入中高端市场(胶囊、气雾剂、高端油性、水性膏剂),并通过市场细分和加强营销,云南白药的各细分产品近年均得到快速发展,品牌得到了较好的延伸。同时依靠强大的品牌优势,正在介入消费品领域,如云南白药牙膏和面膜的问世,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公司06、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27元,截至2006年12月22日收盘价24.00元,动态市盈率为23.8和18.9倍,我们给予买入的长期投资评级,公司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秀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白药 | 膏剂 | 营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