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风华高科(000636):再融资不足导致落后于对手

  风华高科(000636)经营范围包括电容、电阻等元件产品,主要产品积层陶瓷电容产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一。由于行业景气度较佳,公司06年1至3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3%。相比日系企业村田制造所提前对市场需求、原材料开发做到10年的规划和准备,风华高科原材料粉末的研发和调配与日本大厂仍有距离,这制约其产品的高端化和竞争力的提升。

  风华高科未能再融资而投资不足,发展速度落后于台湾竞争对手,积层陶瓷电容的全球市占率从2000年的第五名下滑到05年的第七名。06年大股东以股票和固定资产抵偿对上市公司3.5亿的负债。由于公司预计近年内不出售大股东抵偿的1000亩高新开发区土地,而且每年从贺江电力获得收益只有100-200万元左右,因此抵债固定资产的收益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作用不明显。公司面临市场竞争、企业机制和经营管理等各种风险因素,其中经营机制是关系企业经营动力和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如果2007年公司产权更加明晰和激励机制落实,公司经营活力和动力有望增强,从而扭转前些年竞争力下滑和盈利水平低下的局面。

  广发证券分析师周瑾假设,三种状态下0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0.19元和0.31元。因此,相比05年和06年,企业净利润存在发生重大转佳的可能。当前对风险因素及其对运营绩效的影响尚难准确判定;另一方面,当前股价3.5元接近公司每股净资产价值,且企业盈利大幅下跌的风险并不大。综合以上因素,给予持有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风华高科 | 企业 | 因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