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南合成投资组建精细化工公司

    □本报记者 王屹

    西南合成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对外投资及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议案,该公司拟将拥有异植物醇生产线作为固定资产出资,与其控股股东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重庆方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据了解,西南合成的出资额为异植物醇生产线经评估后确认值4406.14万元,重庆合成以现金出资1188.86万元,高投司以现金出资700万元。新公司成立后,将主要生产包括异植物醇在内的半萜类沉香科香料产品,并且拥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西南合成将持有其70%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此次西南合成以固定资产出资的异植物醇生产线,系2006年底公司以部分应收账款从大股东手中置换而来。这一方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减轻了财务负担,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公司的经营产品范围,对于未来的发展十分有利。

    有关专家介绍,我国虽然是维生素生产大国,在生产量和出口量方面都居世界前列,但在合成VE方面,全球VE市场却基本被西欧和日本垄断。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我国没有完备的生产技术,合成VE的中间体主要依赖进口,因此,这也成为了制约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瓶颈。而西南合成置换进来的异植物醇生产线正是主要用于生产维生素E的主要原料之一异植物醇及相关原辅材料的。因此,大力发展异植物醇生产,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西南合成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利用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原料药基地的优势,整合异植物醇生产线资源,在为内部生产VE提供配套中间体的基础上,致力于活跃医药中间体的外包定单业务发展,利用公司已有的销售网络,借助国内合成VE市场迅速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将公司做大做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南合成 | 植物 | 生产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