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市况:集体暴动 尚主席暗示的一份暴炒名单

  今日消息面: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审视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宏大格局时郑重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要积极推动市场创新,积极研究并稳妥发展股指期货,逐步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尚福林的表态是勾勒今年资本市场发展主脉络的一个政策信号。建立错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一是满足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需求,也是为缓解资本市场流动性过剩的一种手段;

  央行昨天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股市的快速上涨,吸引了居民的储蓄资金流入股市、基金。相比之下,今年的投资品种将更加丰富,所以银行的储蓄存款可能会继续减少;

  央行昨日公布了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货币供应的广义货币(M2)和狭义货币(M1)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6.94%和17.48%,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3.18万亿元,超过2.5万亿的全年目标。这说明今年的调控任务仍然不轻。

  有业内人士分析,股改基本完成之后,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就成为了监管层的工作重点。众所周知,中小板某种程度上是中国创业板市场的试验田,而创业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7年,深交所将全力推动中小板扩大规模,并将努力吸纳更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自主创新型企业、新经济和新商业模式企业以及金融企业进入中小板。

  我们认为,在不断加盟优质公司的背景下,中小板企业的整体高成长性将能保持,业绩增长速度持续领先主板公司。多数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其所属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且处于企业生命周期前期的成长期或者高速发展期,具有很高的成长性,比如,苏宁电器、华兰生物、思源电气等上市以来业绩复合年增长就超过100%。

  高成长和高估值相伴而生,持有核心竞争力强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是最好的价值投资策略。以成长性公司集中的NAS-DAQ市场为例,1992年至今,Nasdaq100指数的市盈率平均值为50.92倍,正是微软、戴尔这样伟大的公司支撑了市场的高估值。过去20年,微软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7%,而戴尔电脑高达100%。近两年来,苹果电脑业绩年增长更是超过200%。我们相信,中国正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伟大转型,其中孕育诸多产业升级的机会,给成长性企业提供最佳的历史舞台。

  因此,我们不必对中小企业板企业的整体市盈率过度担忧。虽然整体市盈率大约达39倍,但基于中小板上市公司去年3、4季度业绩普遍高于去年上半年,因此,其动态市盈率应该低于此。根据75家中小板公司年报预告,75%的公司报喜,52家公司业绩预增30%以上,其中10余家公司业绩预增100%以上。

  长期来看,消费升级、科技进步、自主创新将是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推动中小板企业快速发展的源泉。考虑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估值以及行业前景,我们筛选出下列公司,如华星化工、华兰生物、科华生物、鲁阳股份、思源电气、轴研科技、东华合创、众和股份、丽江旅游、太阳纸业作为2007年全年的投资对象。重点可关注众和股份(002070)、丽江旅游(002033)。

  短线而言,我们应该把握好年报行情,看好受益于年报业绩提升中的机械设备、化工塑料化肥、通信电子、医药、金属非金属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两地市场继续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深成指继续攻击新高,而上证指数在部分指标股压力释放之下,于午后一度再创今日盘中新低。市场量能较上日有所放大。

  今日高价股在盘面上表现异常活跃,其中洪都航空、大商股份、华联终超、小商品城、片仔爌、天地科技、云南白药封至涨停;保利地产、王府井、苏宁电器、驰宏锌锗等高价个股均远远跑赢大盘。另外,商业、旅游、房地产、交通工具、航天军工、3G、新材料、循环经济、外资并购等概念股的表现也是非常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另一方面石化、煤炭石油、电力板块走势不尽如人意。工行、中行两大银行股及中石化的回落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其余指标股走势也相对较弱。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