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最新报道

中国整治农资市场 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逾十五亿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十六日发布消息说,二OO六年,中国农业部门深入开展农业生产资料“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十五点三亿元人民币 ,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维护了广大农民利益。

  据统计,去年全国农业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一百二十三万人次,检查各类农资企业六十万家次,整顿农资市场二十六点八万多个次,查获假劣农资八点二八万吨,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五点零三万件,其中案值五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一百零六起,捣毁制售假窝点二千五百多个。

  农业部表示,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全国农资市场秩序继续好转,农资消费投诉举报明显下降。据全国消费者协会统计,上半年农资消费投诉举报同比下降近二成四。根据对户农民问卷调查显示,农民对当地农资质量和市场满意度同比提高近九个百分点。

  二OO六年农业部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采取了多项措施。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针对春秋农资销售使用高峰季节,农业部组织开展了春季、秋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等活动,加大了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并积极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资 | 农民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