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任命首席投资执行官

    □本报记者 姜瑞

    唐雪来 卢晓平

    昨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宣布任命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John Pearce)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CIO),成为平安国际化投资团队的领军人物,此项任命已获集团董事会批准,其中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也已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核准。

    John Pearce先生现年44岁,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获应用财务金融硕士学位,具备优秀的领导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他拥有24年投资相关经历以及丰富的并购及基金组建经验,加盟平安前为澳洲最大基金管理公司首域投资有限公司(Colonial First State Investments Limited)CEO,管理着首域投资约1000亿澳币的资产与约2000名员工。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John Pearce不仅有骄人的既往业绩,丰富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和优秀的管理才能,而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和平安管理层及相关业务单位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

    据介绍,John Pearce从一名基金经理开始其职业生涯,亲自开发资产负债匹配模型,他早年在银行业的经历帮助他培养出对于市场风险管理和资金调度(treasury)的敏锐嗅觉。

    John Pearce表示,他对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他对有机会参与到这个新兴市场的发展,使自己的专业才能在更广阔的领域得以施展充满向往。

    据悉,中国平安已建立了包括香港和上海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在内的紧密一体的强大投资理财力量,其业务团队目前聚集了十多位来自高盛、摩根等大行的国际投资专才及一大批成熟的、有着卓越投资业绩的中国本土的资产管理人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平安 | 中国 | pe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