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生银行35亿A股定向增发获核准

    □本报记者 谢晓冬

    民生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新股的申请已于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历时近半年的民生银行定向增发一事终于进入读秒期。

    去年8月,民生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允许该行向不超过10家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5亿新股的方式来补充其资本金,以彻底解决其近年来业务急剧扩张所导致的资本充足率较低的困扰。但由于股权认购的分歧,该项事宜被一再推迟。

    资料显示,民生银行现有股权结构相当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也不过5.98%。定向增发的结果不仅影响到资本充足率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涉及到控制权的争夺。在传言争夺认购资格的机构投资者当中,不仅包括现有的前十大股东,还包括像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这样的保险公司以及淡马锡为代表的境外投资者。

    正因为如此,公司之前的定向增发议案并未遵循一般惯例确定股东安排,仅对增发对象作了原则性要求,比如有利于公司产业发展方向等。

    该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已最终敲定,增发将在本月底进行,但具体增发股东名单仍不便介绍。数据显示,定向增发之后,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提高到11.65%。

    公司昨日还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修订《中国民生银行监事任职条件及选任办法》和《公司章程》的个别条款,并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中的是四名股东监事和两名外部监事,另通过决议,设立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该基金公司在上海注册,在北京和深圳设立分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持股60%;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持股30%;三峡财务公司占比10%。

    同日,公司还通过决议,同意出资7500万元增持中国银联3000万股。这一决议实施后,民生银行持有中国银联的股份比例将达到中国银联的2.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生银行 | 定向增发 | 资本充足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