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我国生产资料价格上涨3.5%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我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生产资料价格高位运行,并呈现先涨后降态势。

”报告说,从走势看,2006年上半年,我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涨幅逐月上升,下半年总体稳中趋降。

  从品种看,石油、有色金属、钢材价格变化主导了2006年以来我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的基本走势。

  钢材价格先涨后跌,总水平有所下降。2006年,我国线材、螺纹钢、中厚板和冷轧薄板四种主要钢材平均价格为每吨3737元,同比下降12.1%。

  有色金属价格震荡上升。受国际市场拉动,国内现货市场电解铜、电解铝平均价格为每吨62239元和20392元,同比上涨74.6%和20.8%。

  石油价 格震荡加剧,总水平大幅上涨。全年WTI原油期货 价格为每桶66.2美元,同比上涨17.1%。国家于2006年3月和5月两次提高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柴油、航空煤油提价幅度分别为18.2%、18.1%和16.9%。

  报告分析认为,2006年我国生产资料价格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包括:国内需求依然旺盛,固定资产投资 继续快速增长;国际市场价格上涨,拉升了国内相关产品价格等。

  “尽管2006年生产资料价格总体高位运行,但下半年开始,钢铁、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降,这表明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报告指出。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生产资料 | 我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