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深航今起无偿运输人体捐献角膜和器官

  常怀感恩 在空中传递爱心

  2007年1月16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红十字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深圳市眼科医院四方共同签署了《关于深航运送国际标准化人体捐献角膜和器官的协议》。深圳航空公司成为国内首家签署此类公益性航空运输协议的航空公司。

根据协议,深航将在不违反民航有关法规、确保航空安全等前提下,利用现有的航班、人力,将中华医学会批准运送的供体角膜和/或器官无偿运抵目的地。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文教卫工委主任林源昌、深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深航副总裁刘剑平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深圳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告诉记者,我国现有角膜盲患者约400万,各种终末期器官衰竭的患者约100万,而每年实施的角膜移植术和器官移植术仅分别约为5000例和8000例。迄今为止,深圳已有130位角膜捐献者,其中有数十位志愿者由于当地各种条件的制约,无法实现角膜捐献,而由深圳市红十字会协助完成遗愿。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和深圳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事业的发展。二者密切合作,促成了国内首例人体器官心脏捐献。但随着公众对脑死亡和器官捐献观念的不断理解和接受,捐献角膜和器官的人数也会日益增多,如何及时地将捐献角膜或器官的人士的“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是越来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圳航空公司怀着感恩之心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签署《关于运送国际标准化人体捐献角膜和器官》协议,将无偿运送国际标准化人体捐献角膜和器官这一义举流程化、制度化,既有助于“爱心”的快速、及时传递,也将有助于推动全国的角膜和器官的无偿捐献,促进国内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我国人体器官组织移植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一件供体角膜和/或器官,在空运中须经过深圳航空工作人员接力赛般的一次次传递,既要抢时间,又要保证不出现任何人为差错。为了保证捐赠者的爱心能够完整无缺地被传递到受捐者,深航将供体角膜和/或器官的无偿运抵制度化、流程化,也在万米高空架起一座看不见的爱心传递桥梁。首先,深航收到并确认有关捐献器官和/或角膜运送的时间、地点、交接人员和其它注意事项、中华医学会批准运送捐献器官和/或角膜的相关文件后,专门的地面服务人员要接收符合标准包装的角膜和/或器官,同时确认其符合航空公司对特殊物品运输的要求并办理相关运输手续。稍后,地面服务人员将该标准包装的角膜和/或器官亲自送上飞机,交给当班的机组人员并再次说明运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机组人员会将该物品妥善安置、保管,待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再亲手交给早已确定的地面人员,再由地面人员送交给指定的交接人。在整个过程中,深航的地面服务人员将全程电话跟踪,确保角膜和/或器官即使在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等情况下也能安全、及时运达。

  作为航空运输企业,深航在签署《关于运送国际标准化人体捐献角膜和器官》的协议前,就曾多次无偿运输捐赠的角膜或器官。2004年4月27日,深航提供“爱心座位”,为吉林长春的角膜护送者提供来回机票,将因患骨肉癌去世的长春大学生张春梅身后捐献的角膜空运至深圳。2006年10月19日,深航的ZH9948航班从武汉向深圳无偿运送了一自愿者捐赠的眼角膜。此外,深航还多次义务为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和深圳市眼科医院获取的外地志愿者捐献的角膜无偿提供航班运输。(通讯员 林杰)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丽珍 | 角膜 | 器官 | 捐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