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节前宴请揣着酒瓶进饭店 酒类销量涨四成

  本报讯 (记者杨滨)年关将近,家宴、婚宴特别是商务宴请的增多,使得白酒、葡萄酒等酒品销量大增,身价也随之看涨。有意思的是,最近一段时间的“开瓶费”争议,让酒楼的酒水暴利见光,很多人宁可揣着酒瓶进饭店。

在本市的物美、家乐福等卖场,以白酒为主的酒类销售近期增长达40%,而餐馆酒楼的酒类产品销售却出现了略微下降的态势。

  “今年以来部分高端白酒的价格比原先贵了不少”,西城区一户烟酒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2度五粮液大概比年前涨了10元;52度茅台也涨了十几元;而15年陈酿茅台酒零售价更是从1800元/瓶猛涨到每瓶2000多元。黄酒、洋酒、葡萄酒的价格也有跟涨趋势。

  尽管价格贵了,买酒的人却不见少。在物美大卖场,不时有顾客“拿起这瓶放下那瓶”地选购。春节前后的半个月是酒类商品一年中最旺的消费期,估计到本月底下月初会达到高峰。D044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类 | 白酒 | 葡萄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