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高强:我国正加紧制订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方案

  新华网深圳1月16日电(记者王传真)卫生部部长高强(高强新闻)15日在深圳指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加紧研究制订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

  高强是在向香港、澳门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作报告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四条基本的原则:一是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二是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三是坚持医疗卫生体制、医疗保险 制度和药品生产流通体制三者同步改革、同步推进,四是坚持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

  高强透露了卫生改革发展的初步思路:建设科学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维护公益性质,改善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所有医院不分隶属关系,均由当地卫生部门实施全行业管理的体制。改革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机制,实施药品收入分开,切断药品销售与医疗机构的经济利益关系;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 机制,坚决杜绝提成、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公立医疗机构盲目创收倾向,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医疗服务格局;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扩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启动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

  高强表示,要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一方面要求医务人员尊重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努力减轻医药费用负担,维护群众权益,另一方面要引导广大患者尊重医学、尊重医生,积极配合医疗部门共同战胜疾病。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制 | 医疗机构 | 坚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