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股市面对面:周三有望继续收阳

  问:周二大盘探底回升,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态势。盘中巨幅震荡,无一不是在考验投资者的操作能力。你认为如何才能准确把握呢?

  答:昨天央行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

随着市场新股现金申购制度恢复,以及股市较快上涨,居民储蓄存款部分转移到股票市场,导致了居民储蓄存款增幅明显减缓。目前市场的热度可见一斑,我们还是坚持近期一贯的观点,大盘的高位震荡是主基调。但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投资者仍然可以坚持做多,市场资金充裕,特别是在大盘出现两三日的调整后,将会是买股的绝佳机会,只有敢买,才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个股机会。

  问:深成指屡创新高,近日更是攻击8000点。这是否为上证指数冲击前期高位2847点提供了些许的动力呢?

  答:近日深万科以及深发展的联合发力,是助推深成指连续走强的一大因素。目前指标股连日出现回调,短线存在反弹要求。从日K线形态来看,大盘亦有向上寻求突破的意愿。特别是在行情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目前高点不断创新的前提下,大盘将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问:盘面上是否有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现象呢?

  答:周二市场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态势,其中北京奥运板块表现活跃。在举办奥运长期利好营造的多头氛围下,机构手中资金充裕,催生奥运板块牛股横行。我们看到,在传统北京奥运概念股北京城建、北京城乡、王府井为代表的地产、商业板块走强的同时,中牧股份、星新材料、中视传媒等新兴奥运概念百花齐放,奥运板块正成为主力机构争相抢夺的对象。再结合市场热点,白鸽股份复牌成为周二涨幅冠军,其大股东具备的热力、污水净化等环保概念提供了持续炒做空间。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环保概念股呢?

  答:北京奥运、环保双重题材的京能热电(600578)京城供热龙头,风电新能源前景看好,成长潜力巨大。公司已投产的热电厂供热量已占北京管网集中供热面积近一半。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且还是地热能富集区。公司作为北京的主要供电单位,同时也将受奥运经济的拉动而增长。公司参股的国华能源已经是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其风力发电项目遍布河北、广东、内蒙古和山东等地。随着国家进一步发展再生能源,国华能源风电项目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京能热电(600578)维持上升通道震荡上行,目前已经成功突破9月初的高位,主力增持量能稳步放大,后市有望凭借其爆炸奥运+环保新能源题材加速上扬,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现阶段什么样的股票最具备涨停品质呢?

  答:我们认真从最近两市涨停的股票研究得出以下三类股票最具备涨停的潜力。1、具备券商题材。像被海通证券借壳而连续8涨停的都市股份、越澄清借壳传闻越爆涨的鲁银投资,还有参股银行或券商的辽宁成大、中粮地等等,这一板块黑马最多,已经成为了07年财富的代名词,所以这一板块应该值得投资者高度重点关注。2、高成长业绩股,像高于H股价的中国人寿和贵州茅台的突破百元大关,显示正个A股市场已经明显转向价值投资,这一类股票适合中线关注。3、并购重组,由于股权分置改期的完成,全流通已经成为了A股的新生事物,按照美国等发达股市的经验,全流通将会激发整个市场的并购重组,这一板块黑马也将会频频出现。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我们建议大家关注3大题材合一的太极实业(600667)尾市的快速拉升显示该股上涨势头强劲,涨停潜力暴露无遗。公司是江苏省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国10家最大化纤企业之一、国内最大的新型烟用滤材生产基地,其涤纶浸胶帘帆布生产线也是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其三大股东分别是无锡纺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29%;无锡市新中亚投资开发公司,持股比例14.29%;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持股比例12.23%。各股东持股比例非常接近,一旦全流通后,则其股权争夺随时有可能产生,相信一这重组并购题材将会支撑该股股价乘风破浪。另外,在众多的涨停黑马中,发澄清否认借壳的鲁银投资已经连续涨停,短线收益也高达132%以上,为什么会相关公司越澄清难挡股价的飚升呢?深层意义就不得而知。但他给我们带来的强大的财富效应却是有目共睹,相信就会给同样发公告澄清华泰证券借壳的太极实业(600667)带来股价飚升的契机,下一个鲁银投资或许就是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涨停 | 奥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