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天地科技:矿山机械行业中的领头羊

  天地科技(600582)的母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06年的销售规模在60亿左右。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对煤机板块业务的重组已基本完成,06年先后收购了宁夏奔牛38.51%、山西煤机51%的股权,形成以天地科技为主,控股宁夏奔牛、山西煤机的煤机板块。

  中国的矿山机械行业是朝阳行业,煤矿开采呈现大型化发展趋势,煤炭安全生产也迫在眉睫,国内矿山开采自动化设备及安全设备的需求增长迅速;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升级能力远远领先于行业,公司的生产方式是以研发和装配为主,对于附加值低的中间制造部分,采取国际采购和外包的方式完成。以公司控股的山西煤机为例,山西煤机500人,销售收入已超过了6亿元,毛利率、净利率及人均产值远远高于机械行业平均水平。未来煤科总院仍有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预计,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可以达到53%和77%,06-08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1.36元、1.53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倍、18倍和16倍。以07年25-28倍的市盈率计算公司合理估值在34-38元,评级为“强烈推荐-A”。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煤机 | 山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