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发改委:今年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将略低于去年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国家发改委今日提供的预测显示,二00七年中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料在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之间,略低于二00六年的涨幅。

  中国官方认为,受投资惯性作用、在建规模偏大等影响,今年中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 仍将保持较高增速,拉动生产资料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与此同时,上游能源、矿产品等原料、燃料供求总体仍处于紧平衡状况,其价格不会明显回落,在一定程度上亦将继续支撑生产资料价格高位运行。

  不过,人民币汇率 走强、产品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市场供应压力继续加大等,亦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今年生产资料价格的上升。

  在发改委看来,二00七年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仍将维持脆弱平衡状态,影响世界石油市场的变数增多,促使油价上升和下降的因素并存;而钢材价格将稳中略升。

  去年,中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累计同比上涨百分之三点五,涨幅较上年提高零点六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生产资料 | 涨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