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石油商会打破沉默表态:龚家龙遭调查与商会无关

  打破24天的沉默,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石油商会)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正式声明,回应了前任会长、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身陷“调查门事件”。

  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份声明中,对于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将收编民营身份的天发石油的传闻,曾表示“将坚决狙击中石化掌控民营石油公司”的石油商会,此次强硬态度竟全然未见。

  龚家龙遭调查与商会无关

  民营石油商天发集团董事长龚家龙一手发起并创办了石油商会,并任首任会长。去年年底,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突遭调查。

  在昨天发布的《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石油业商会关于龚家龙会长事件声明》中,石油商会称:“龚家龙会长被公安机关采取监视居住,是因他所在的公司而非我商会。即龚家龙会长被公安机关采取监视居住,不是因商会会长的职务行为所致”。

  事发之后,石油商会已经与龚家龙失去联系。石油商会表示,去年12月24日得知龚家龙事发后,即向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解,得知龚家龙被湖北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2007年1月6日,石油商会在龚家龙被公安机关采取侦查措施半个月后,又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但一直没收到公安机关对龚家龙采取监视居住的正式通知。

  只字未提中石化收编天发

  龚家龙事发之后,民营石油公司天发集团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雷曼兄弟公司已经决意退出天发集团重组,荆州市政府已经与中石化集团深入接触。引人关注的是,如果中石化重组天发集团,后者将失去其民营身份。

  此前,外界一直传言石油商会在草拟这份声明时曾打算强硬表示“坚决反对非民营垄断石油企业借机染指民营石油企业资产”。然而在昨天正式发布的声明中,石油商会对此却只字未提。

  石油商会新闻发言人高岩昨天对记者说:“对于外界的捕风捉影,我们不作评论,我们需要在充分掌握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作出判断。”

  不过,石油商会还是“委婉”地流露出了它的情绪:“作为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的一个行业性的民间商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文件的精神,遵照国家法律,维护民营石油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构建中国多元化和谐石油市场而努力。”

  晨报记者 李隽琼

  相关新闻

  石油商会

  选出代理会长

  为结束群龙无首的状况,高岩告诉记者,在1月14日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2007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上,浙江石油商会会长张跃(张跃新闻,张跃说吧)已经在会上当选为代理会长,“还需履行相应的程序——全国工商联批复才可生效。”

  石油商会的20名副会长和秘书长出席了上述会议。石油商会是我国第一个民营石油商的团体组织,隶属全国工商联。目前,石油商会暂未对新会长的当选作出公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家龙 | 高岩 | 石油 | 商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